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召开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时间:2019-02-17 15:32:36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1月22日上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召开。会议分别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朱长飞副校长及中科院副秘书长、国家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高鸿钧院士主持。学术委员会委员田中群院士、薛其坤院士、包信和院士、李林院士、李亚栋院士、龚旗煌院士、谢毅院士、田志刚院士、窦贤康院士、徐红星院士、罗毅教授、陆亚林教授、严以京教授、申勇教授、卢征天教授参加了会议。应邀到会指导的有中国科学院前沿教育局王颖副局长、侯宏飞处长,安徽省科技厅罗平副厅长、李银安处长,安徽省发改委朱的娥处长。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杨金龙副校长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研究中心研究骨干列席了会议。


/uploads/image/2019/02/17/79684959a4a02b0b35f14d8f954a2842.jpg


  国家研究中心建设运行管理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包信和院士首先致辞,对与会的所有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包校长介绍了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于2017年11月获科技部批准组建,2018年3月正式运行后在基础研究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成果,是我校基础研究、前沿研究和交叉研究的重要平台。期望研究中心进一步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立足国内重大需求,多在基础性、战略性上下功夫,执着攻关创新,早出成果,多出成果。


/uploads/image/2019/02/17/4fd85efe6d9166b9de4e1bbd0d2f148e.jpg


  中科院前沿教育局王颖副局长随后致辞。希望国家研究中心在其不断的前进探索过程中,加大体制机制的创新,成为科研机构改革的试验田,成为青年杰出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


/uploads/image/2019/02/17/57722774f82e458d626101770f19ecc0.jpg


  科大地处合肥,安徽省历来重视科技创新工作,国家研究中心的建设也得到了安徽省科技厅、发改委的大力支持。安徽省科技厅罗平副厅长指出安徽省始终将创新驱动作为第一动力,积极探索具有安徽特色的创新发展之路,在此过程中,中国科大做出了卓越的贡献。此次会议的召开对国家研究中心实现目标,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学术创新中心、人才培育中心、学科引领中心、科学知识传播中心必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uploads/image/2019/02/17/729607fed1f9fd61834d1510310ddb40.jpg


  会上,包信和校长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国家研究中心主任罗毅教授作了国家研究中心工作汇报,报告了中心一年来在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任务、公共平台、管理运行等方面的工作进展,介绍了中心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和今后的工作设想。随后,胡水明教授作了“探索发展尖端测量仪器”的工作汇报。


  与会委员们对国家研究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果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中心今后工作的规划和展望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uploads/image/2019/02/17/efaa83ea5dff893f46ecfe7d24e005e9.jpg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