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研究生园地 > 园地风采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成功举行“最美的花朵——情感、关爱、幸福” 3.7女生节茶话座谈会

时间:2010-03-09 06:45:4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在科大这样一所男女比例相差悬殊的象牙塔里边,女生的地位尤为突出,为了更加彰显对科大女生的关爱,2010年3月7日晚,由微尺度研究生会联合08级微尺度研究生班班委组织策划的主题为“最美的花朵——情感、关爱、幸福”——3.7女生节茶话座谈会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请到了科大心理教育中心的宋怡老师为女生们做了精彩的报告和专业的心理答疑,活动现场提供了丰富的水果和精美的礼品,微尺度各年级的女生积极参与了座谈会,本次活动得到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领导,微尺度研究生会的大力支持,08级微尺度所有班委全程服务了本次活动。


 
  晚上19点15分,座谈会在08级研究生班班班长吴博的开场介绍中准时开始,吴博传达了微尺度领导对微尺度女生的关心,也表达了08微尺度班委对各位女生的关爱心声,紧接着座谈会请出了科大心理教育中心的宋怡老师为在场的女生做了题为“绽放美丽的花朵”的报告。宋老师从女生节的由来开始讲起,结合自己曾在大学时代的亲身经历和切实体验,讲述了女生们在研究生时代密切关注的一些事项和可能遇到的困惑,并给出一些经验的和专业的建议。她在报告中提到,女生应该尽可能装扮自己,显露出自己漂亮的一面,为了自己应该尽可能的快乐和幸福,对于女生们非常关注的恋爱和婚姻中可能碰到问题,她也给出了一些建议,比如,特别提醒女生对自己的恋人不要过于矜持,一定要把自己的喜好和要求明确的告诉那个“笨蛋”,这样可以避免不少的不快和麻烦。女生们很出神的听了宋老师的报告。


 
  报告结束后,座谈会进入了自由提问讨论交流环节,女生们积极提问,比如异地恋的维持和将来可能性,恋爱到结婚适宜时间长短等问题,宋老师都给出了专业的分析和解答。


 
  提问结束后,宋老师利用心理学的专业方法:心理画——绘画分析图法,对每个女生进行了测试,并将给出专业的分析结果,最后08微尺度班委给活动特别积极的女生颁发了奖品,同时也给每位到会的女生分发了丰富多样的实用奖品,座谈会在女生们心满意足的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特别感谢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在经费和场地上的大力支持,感谢微尺度各位领导和研究生会的支持,感谢08级微尺度研究生班班委的辛苦付出,感谢来参与座谈会的微尺度各级女生,祝你们天天快乐幸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