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白春礼院长祝贺潘建伟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

时间:2013-10-31 01:50:24 来源:

  我室潘建伟院士于10月30日在北京被授予2013年度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中国科学院院长白春礼发来贺信,“代表党组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潘建伟院士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致以热烈的祝贺。

\ 

  白春礼院长在贺信中说,潘建伟院士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不仅“是您本人的荣誉,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荣耀,更是中国科学院的骄傲”,潘建伟院士“12年前回国组建实验室,在量子力学基础问题检验、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科学成就,为我国在量子信息研究领域迅速走到世界前列做出了突出贡献,成为国际上多光子纠缠操纵和量子信息实验研究方面的杰出科学家,并为我国培养了一批量子信息研究领域的科技英才”。他对潘建伟回国后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扬,并指出潘建伟此次获得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成就奖,“与一批成就卓著的科技大师比肩”,充分证明了潘建伟“在科技界中的地位与影响”,也为中国科学院增添了新的殊荣。
  
  在贺信的最后,白院长对潘建伟院士给予了深切的厚望,希望他“在中国科技跨域发展的征程中,进一步锐意进取、勇攀科技高峰,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发展、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何梁何利基金成立于1994年,秉承倡导和尊重知识、表彰科技才俊的宗旨,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基金成立20年以来,共有包括两弹一星元勋钱学森、王淦昌、王大珩、彭桓武、朱光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叶笃正、黄昆、王忠诚、谷超豪、徐光宪等在内的30位优秀科学家获此殊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