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第一届细胞动力学和化学生物学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08-09-19 09:58:00 来源:

作为科大五十周年校庆的主要学术活动之一,第一届细胞动力学和化学生物学国际研讨会于2008年9月12日至14日在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生物大分子科学学部顺利召开。来自美国国家卫生院、欧洲肿瘤研究所、杜克大学、斯坦福大学、Scripps研究院、印第安纳大学、Emory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中科院有机化学研究所、中科院广州健康研究院、中国科大等国内外一百多位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国家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科大常务副校长候建国院士到会致开幕辞。
        细胞是生命的基本单元,其功能是通过蛋白质作用网络的动力学与可塑性来调控。为此在纳米尺度阐明蛋白质分子及其作用网络的动力学是诠释细胞功能可塑性的重要环节。纳米尺度显微镜的诞生及小分子化学调节剂的发掘与应用为在纳米尺度研究细胞动力学提供了契机。
        会议期间,来自国内外的20位学者就纳米尺度细胞动力学、细胞有丝分裂与生长调控、结构与活性、细胞可塑性与调控、酶的化学生物学、天然产物与化学生物学六个主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本次会议增进了国内外相关领域科学家及学者间的学术交流,促进了国家实验室的国际合作,并将进一步推动国家实验室在纳米尺度细胞动力学及单分子方向的创新研究工作。


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侯建国院士致辞

Jennifer Lippincott-Schwartz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Andrea Musaccio教授作报告
方国伟教授作报告
朱学良教授作报告
施蕴渝院士作报告
周丛照教授作报告
王小凡教授作报告
毕国强教授作报告
马大为教授作报告
 

陈凯先院士作大会主题报告

姚雪彪教授主持闭幕式
CDCB2008部分与会代表合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