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德国海德堡马普核物理研究所所长Klaus Blaum教授访问我校并做客“合肥大师论坛”

时间:2018-11-29 01:10:5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11月26日,应我校邀请,德国海德堡马普核物理研究所所长Klaus Blaum教授专访我校并做客“合肥大师论坛”,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做了题为“Physics with ion traps towards the precision limit”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卢征天教授主持。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师生们认真聆听讲座。

  首先,卢征天教授对Klaus Blaum教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Klaus Blaum教授的研究方向和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

 
  报告会上,Klaus Blaum教授表示很荣幸参加“合肥大师论坛”,并对我校的邀请表示感谢。报告中,Klaus Blaum教授讲解了基于离子阱精密测量的基本原理与技术,介绍了由他带领的小组在核素质量比与g因子测量上的最新进展,以及这些研究在核物理、天体物理、验证基本对称性以及量子电动力学理论上的重要意义。
 



 
  报告结束后,Klaus Blaum教授与师生们进行积极互动,并对自己的报告做了精辟总结,同时给学生留下了许多开放式问题,以进一步激发学生的探索兴趣。我校师生也向Klaus Blaum教授提出很多高水平学术问题,与学术大师开展充分交流,收获颇丰。
 

 
  报告会上,卢征天教授为Klaus Blaum教授颁发“合肥大师论坛”纪念证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