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熊宇杰教授获2013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时间:2014-02-13 02:11:37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近日,从中国化学会传来喜讯,我室熊宇杰教授荣获2013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熊宇杰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无机功能材料的可控合成、纳米制造与集成组装,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论文总引用7000余次(H index 45)。自2011年6月在我校工作后,围绕催化固体材料的表界面和电荷行为调控开展研究,在《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ACS Nano》等期刊发表通讯作者论文10余篇。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1983年,旨在培养化学科技人才,鼓励我国广大青年投身于我国化学科学事业,促进我国化学事业的发展。该奖项表彰在基础化学、应用化学和化学教育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35周岁以下的青年化学工作者,历届获奖者中已有许多优秀人才成为学科带头人并在本岗位和专业中取得优异成绩。据悉,今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获奖学者共计10位,分别来自中国科大、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院等高校及研究机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