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白春礼院长致函祝贺我校荣获2013年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

时间:2014-01-18 01:46:51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1月10日,中科院院长白春礼向我校发来贺信,祝贺我校与物理所合作完成的“40K 以上铁基高温超导体的发现及若干基本物理性质研究”成果获得201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
 
  白春礼院长在贺信中“代表院党组并以我个人的名义”向我校及广大科技人员致以热烈的祝贺,并对有关科技人员为此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崇高的敬意。他指出,铁基超导项目的获奖打破了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连续三年空缺的局面,是对长期持续深入攻关做出的重大原创性工作的褒奖,是中科院落实“四个率先”,实现重大科技突破的典型代表。
  他要求中国科大继续深入学习、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四个率先”要求,秉承爱国为民理念,树立创新自信,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创新2020”和“一三五”规划实施,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应有的重大创新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