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室陈宇翱教授应邀参加2013年北戴河暑期专家休假

时间:2013-08-13 15:19:3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8月4日至10日,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60位来自我国多个领域和科研生产一线的专家应邀参加2013年北戴河暑期专家休假,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陈宇翱教授作为最年轻的专家,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8月5日一早,受习近平同志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来到北戴河看望专家。他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满腔热情地做好人才工作,为各类人才施展才华创造条件,让全社会为科技专家喝彩、向优秀人才致敬,推动形成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社会环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马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赵乐际等一同参加看望活动。
  陈宇翱教授年32岁,他的研究方向主要集中在量子物理和量子信息领域,他所在的团队在该领域的多个方向处于国际领先水平。陈宇翱教授2011年由中组部青年千人计划引进回国,2013年获欧洲物理学会菲涅尔奖及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