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俞书宏、王兵两位教授荣获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时间:2007-08-15 06:19: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日前,第十届中国青年科技奖评选结果揭晓,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俞书宏、王兵两位教授榜上有名,并正式进入公示。
  本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共有648名候选人,他们分别是由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中央和国家机关各部门、国务院各直属单位、解放军总政治部、111个全国学会等322个单位推荐。经过多轮评议,最后产生99名正式入选者。
  入选的俞书宏教授为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主任,主要从事新型纳米结构的制备与组装、仿生合成和生物模拟矿化等研究工作。原子分子研究部的王兵教授则主要从事纳米结构的物理化学性质、表面科学和低维纳米结构的电子传输方面的研究。他们在相应的前沿科学领域敢于创新,并取得了一系列突出的研究成果。
  中国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央组织部、人事部、中国科协共同设立,面向40岁以下、从事自然科学和交叉科学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每两年评选一次,每届获奖人数不超过100名。主要是为了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跨世纪的学术和技术带头人,鼓励青年科技工作者奋发进取,促使他们在科学技术工作中做出优异成绩和树立良好的学风。主要奖励在学术上提出了新的思想和见解,发表后被公认为达到国内或国际先进水平者;在科学技术实践中勇于创新,做出重要贡献,并已取得较大经济效益或社会效益者和在传播科学技术知识和新技术推广中成绩显著,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的重要贡献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