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学生工作队伍召开2013年迎新年座谈会

时间:2013-01-08 08:25:5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2年12月31日下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年度的学生工作队伍迎新座谈会,会议由国家实验室学工负责人、研究生部主任石磊教授主持,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王兵教授、国家实验室副主任王晓平教授、鲁非教授和陈旸教授参加了会议,教学秘书刘燕萍、赵茹以及各年级班主任都参加了座谈会。
   
  石磊老师首先对一年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研究生工作的具体现状和班主任的工作情况做了总结,着力就研究生们的学习和科研情况、思想和心理素质、就业形势和工作压力发表了讲话,特别强调了加强学生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并对班主任、团学组织的细致工作和精诚合作以及实验室党政领导对学生工作的一贯理解和积极支持表达了诚挚谢意。
  
  座谈会上,国家实验室领导王兵教授、王晓平教授、鲁非教授和陈旸教授也都分别发表了讲话,大家一致认为班主任的工作是高付出低回报的,应该得到各方面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在科大,在读研究生人数已经大大超过本科生人数的情况下,对研究生班主任应给出更多的关怀。班主任日常管理工作量大,事务繁琐,有时有些事情又具有不确定性或突发性,做好工作并取得成绩确属不易,让学生在校期间不出事情平平安安的度过每一天就是成功。微尺度的班主任都是兼职的,大家的本职业务工作都很忙,兼职班主任工作认真细致一丝不苟,花费了很大时间和精力,为实验室研究生工作的发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和牺牲,这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对各位班主任的辛勤付出和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实验室将继续对班主任工作给与全力支持。
  会上,各与会老师及班主任踊跃发言,热烈讨论,认真交流了班主任工作的经验做法和体会感受,并对如何做好班主任工作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此次座谈会,大家进一步感受到了研究生工作,特别是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统一认识,振作精神,为更一步做好2013年学生工作奠定了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