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国家实验室新增一个教育部创新团队

时间:2012-04-01 06:09:3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1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入选名单,“有机分子中非活泼化学键的官能化”科研团队成功入选。
  “有机分子中非活泼化学键的官能化” 研究团队以低维物理与化学研究部龚流柱教授为带头人,由从事有机化学研究的中青年科研人员组成。该研究团队集中了一批优秀的青年科学工作者,经过多年努力,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基础,优势互补,具有极强的创新能力,在有机化学的多个分支领域内开展着前沿性的科研工作。近几年来,他们在碳-氢键、碳-氯键、碳-氧键、碳-氮键等非活泼化学键的官能化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和突破,结果发表在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Chem. Eur. J.,Chem. Commun., Org. Lett., J. Org. Chem., Organometallics等国际著名学术刊物。他们提出的“有机分子中非活泼化学键的官能化”是学科发展的前沿研究领域,也面向国家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需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