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杨金龙教授当选美国物理学会会士

时间:2011-12-02 01:16:52 来源:中国科大校友新创基金会

2011年美国物理学会会士(APS Fellow)增选日前揭晓,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部主任杨金龙教授名列其中。

 

杨金龙教授19661月出生于江苏盐城,2000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01年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1991年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大基础物理中心凝聚态物理理论专业,199110月至19979月在中国科大基础物理中心任教。曾在意大利Padova大学、Cagliari大学、国际理论物理中心(ICTP)、香港科技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香港大学和新加坡国立大学等单位工作和访问。1997年起任选键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起任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理论与计算科学研究部主任,2009年起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执行院长。

 

美国物理学会成立于1899年,拥有会员40000多人,是世界上最具声望的物理学专业学会之一。该学会每年从全体会员中推选出不超过0.5% 的对物理学有重要贡献者授予会士称号。该物理学会编辑和出版的《物理评论快报》(Physical Review letters)是物理界最著名的刊物。

 

详情请见:美国物理学网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