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秘书长Christopher Tremewan博士访问微尺度国家实验室

时间:2011-11-07 08:58:21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11年11月4日,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简称APRU)新任秘书长Christopher Tremewan博士访问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 实验室量子物理与信息研究部张军博士和固体氧化燃料电池研究组谢斌副研究员分别就相关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向Christopher Tremewan博士做了介绍和交流。Christopher Tremewan博士还参观了相关研究组。


张军博士介绍研究部研究方向及成果


谢斌副研究员介绍实验室研究成果
 
  环太平洋大学协会(APRU)成立于1997年,由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USC)四所大学校长联合发起。协会的宗旨是为环太平洋地区的综合研究型大学建立一个交流与共同发展的平台。协会目前有42个成员学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是该协会的创始大学之一。APRU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的官方顾问机构,在科学、技术和人文资源三方面为APEC提供咨询和顾问,协助其创建一个由环太平洋国家组成的共同体。APRU定期举办国际会议与论坛、本科生暑期班、博士生科研国际会议、教育学院院长会议、商学院院长会议、大学生创业大赛、年度学者讨论会等活动。国际会议和论坛的主题包括:脑科学研究、公共卫生与医疗、老人医学研究、远程教育和网络、校园信息化、经济一体化、全球气候研究、国际安全研究、环太平洋地区危机研究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