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强磁场下的科学问题讲习班”在我室举办

时间:2009-03-26 04:41: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3月23日上午,“强磁场下的科学问题讲习班”开幕式在我室科技展厅举行。侯建国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物理一处处长张守著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核磁共振部主任叶朝辉院士,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总工程师、首席专家高秉钧研究员,武汉强磁场中心总经理、总工程师李亮教授,以及讲习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首席科学家、我室低维物理与化学研究部张裕恒院士主持。


张裕恒院士主持开幕式


侯建国校长致辞
 
  侯建国首先代表学校对讲习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向给予本次讲习班大力支持的有关单位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为了培养一批在强磁场下进行科学研究的博士、博士后和青年科技工作者,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托,在我校主办“强磁场下的科学问题讲习班”, 十几位在强磁场环境下工作并卓有建树的国内外专家学者应邀授课,将为我们带来所在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与科技动态,为中国科大与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青年教师、科研人员和学生提供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他表示相信,通过这次讲习班,将极大地促进我国强磁场环境下的科学研究工作。最后,他预祝讲习班圆满成功。
张守著致辞
 
  张守著在致辞中说,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学部的委托,值此开班之际,谨向给予这次讲习班大力支持的中国科大、中科院强磁场科学中心和应邀前来授课的国内外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本次讲习班是数理学部为提高和推进我国科学技术发展而举办的系列讲习班之一,其对象主要是中青年科学家和硕士、博士研究生,应邀授课的老师都是在相关领域学科前沿做出突出贡献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他希望学员们自始至终认真听课、研讨,并对相关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强磁场实验装置是“十一五”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已于2008年分别在合肥、武汉两地开工建设。其中,稳态强磁场实验装置由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承建、中国科大共建;脉冲强磁场实验装置由华中科技大学建设。随着强磁场实验装置的建立,强磁场下的科学研究为国内各单位关注。本次讲习班为期4天,来自中国科大、北京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等20所大学和研究机构的130多名学员将参加学习研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