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第一届中国科大-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无机固体联合实验室”研讨会在我室举行

时间:2008-12-31 03:38: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12月28日,首届中国科大-中科院福建物构所“无机固体联合实验室”研讨会在我室召开。本次会议是该联合实验室举办的首届研讨会,应邀参加研讨会的人员均为该联合实验室在相关领域研究前沿的中青年专家。会议由实验室负责人俞书宏教授主持。


 
  校长助理朱长飞教授出席此次研讨会并致词。他指出,“无机固体联合实验室”是我校在具体贯彻“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方针指导下成立的十六个联合实验室之一,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加强所校联合的力度,促进相关研究人员在科学研究前沿、重大课题合作、人才培养、优势资源互补等方面开展密切合作。


校长助理朱长飞教授致欢迎词
 
  我校校友、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副所长黄艺东研究员全面介绍了物构所在创新研究、基础产业等方面的进展和取得的可喜成就,并表示今后福建物构所将进一步加强与科大的全面合作与交流,在瞄准学科前沿,选择特色课题,集中有限资源开展关键技术领域的研究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


黄艺东副所长介绍中科院福建物构所发展情况


俞书宏教授介绍实验室运行情况
 
  国家实验室主任助理王晓平教授做会议总结发言,他希望今后该联合实验室的有关人员进一步加强与物构所同行的沟通和交流,多开展面向国家战略需求的基础性和应用基础型创新研究。


王晓平教授做会议总结发言
 
  会议期间,来自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的黄艺东、王元生、李广社、陈学元、吴立明、官轮辉研究员,以及我校化学系和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的14位专家,分别就纳米尺度功能材料的制备和应用研究、外场诱导的化学反应、受生物启发的新型复合纳米结构材料、纳米催化、生物无机与化学生物学等主题进行了学术报告和广泛的交流。
  会后,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的领导还与我校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的有关人员进行了座谈。下一届研讨会初步商定明年在福建物构所举行。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