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室杜江峰教授荣获第九届“安徽青年科技奖”

时间:2008-10-08 02:34: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从安徽省科协获悉,我室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杜江峰教授荣获第九届“安徽青年科技奖”,并在安徽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上获得颁奖与表彰。同期获奖的还有工程科学学院热科学和能源工程系季杰教授。
  本次获奖的杜江峰教授,1969年6月出生,江苏无锡人,获中国科大学士、硕士、博士学位。现任中国科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973中长期规划“量子调控研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基于核自旋量子调控的固态量子计算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先后承担和参加了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研究成果曾被英国Nature杂志、美国物理学会新闻、英国物理学会新闻等学术媒体关注和报道。曾在布鲁塞尔大学、维也纳大学、慕尼黑大学、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意大利国际理论物理中心、新加坡国立大学、德国多特蒙德大学等单位工作和访问。2001年入选第五届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200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安徽青年五四奖章,2006年入选江淮十大杰出青年,2007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级“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并获安徽省自然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安徽青年科技奖”由安徽省政府设立,由安徽省委组织部、省人事厅和省科协共同主办。

  2003年以来,“安徽青年科技奖”已评选了五届(从第五届到第九届),我校共有12位老师获此殊荣。其他10位获奖教师是:俞书宏、刘海燕、李晓光、梁樑、王官武、俞汉青、赵子福、熊焰、王兵、孙金华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