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美国加里福利亚大学化学系陈少伟教授前来我室进行交流访问

时间:2008-03-19 09:52: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应原子与分子科学研究部陈艳霞教授的邀请,来自美国加里福利亚大学化学系的陈少伟教授于3月18日上午前来我室进行交流访问,并为我室师生做“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and Solid-State Electrochemistry”的学术报告。



陈少伟教授在做学术报告,有关纳米电化学的最新研究结果引人入胜



陈少伟教授与我室师生就有关报告内容进行了友好热烈的讨论
 
  陈少伟教授于1991年毕业于我校化学物理系,此后一直在美国著名高校学习和工作。由于在纳米电化学、纳米光电器件、电催化方面的出色成绩,他先后获得各种奖励,最近他又获得了国际电化学会的Tajima奖,并赢得了中国科学院的海外杰出学者称号。为庆贺我校50周年校庆,陈教授还与其它十几位在北美工作的科大杰出校友撰写了一本题为《chemistry and engineering aspects of nanoscale functional materials》的专著,将于近期由科大出版社出版。本次访问期间,陈教授还同陈艳霞教授的谱学电化学研究组就可能合作的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将在二氧化碳的电催化还原研究方面开展优势互补的合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