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2007年国际真空科技与应用联盟真空科技系列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07-09-13 07:22: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07年度国际真空科技与应用联盟《真空科技与应用》系列培训班于8月3日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圆满结束。






 
  本次真空科技培训班是在国际真空科技与应用联盟(IUVSTA)机构的倡议和赞助下举办的,由中国真空学会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具体承办,学员为从事或者准备从事真空领域工作的各行业科技人员和大专院校相关专业研究生。培训班邀请了国内该方面的专家集中授课,他们分别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合肥工业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专家们系统介绍了从低真空到高真空领域各个方面的基础知识、操作程序以及真空技术的应用。
  本次培训班为期2天,注册学员近100名,分别来自全国30多所高校、研究所和企业单位。授课内容包括:真空技术基础、真空获得技术与设备、真空测量与控制、真空检漏与校准、真空薄膜技术、低温超高真空STM技术、粒子加速器的超高真空系统等。培训班还参观了中国科技大学同步辐射国家实验室和合肥工业大学真空实验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