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俞书宏教授一行访问中科院福建物构所

时间:2007-02-12 04:41: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月1日至2月6日,我室纳米材料与化学研究部执行主任、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俞书宏教授、化学系执行主任王中夏教授等一行三人,赴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进行工作访问。 双方就“所系结合”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取得了满意效果。
  访问期间, 福建物构所所长﹑我校化学系主任洪茂椿院士, 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校友曹荣研究员, 物构所纳米材料科技研究平台主任卢灿忠研究员,光中子晶体材料平台主任黄芝东研究员等,与我校俞书宏﹑王中夏教授等进行了热情友好的洽谈和交流。
  5日下午,王中夏教授详细介绍了我校化学系的学科建设、研究方向、研究生招生、教学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内容详实,图文并茂,引起该所领导和相关研究人员和在读研究生的关心。俞书宏教授还应邀做了“仿生纳米结构材料的设计与未来”的学术报告,并介绍了近年来我校在纳米科技研究方面的取得的成就和目前的研究现状。随后,俞书宏﹑王中夏教授等还参观了该所的各研究单元的实验室和有关共用平台建设情况。
  双方在长期的磋商和交流的基础上,达成了建立中国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无机固体联合实验室”的意向。2月6日上午,结构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我校校友曹荣研究员主持会议,进一步听取俞书宏﹑王中夏教授对建立联合实验室筹建工作的报告,并就具体计划和实验室的运行机制和模式进行了深入而详细的讨论。双方一致表达了今后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的愿望。经协商,初步定于2007年上半年举行联合实验室成立仪式。双方人员还就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大学生研究计划﹑科研合作﹑仪器平台共享、兼职教授系列讲座、双边学术交流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富有成效的讨论,为今后双方的密切合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