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中科院基础局给我校并潘建伟教授致贺

时间:2007-01-25 04:30: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1月25日,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给我校并潘建伟教授发来贺信,对我校研究成果“实现两粒子复合系统量子态的隐形传输”荣获2006年度国内十大科技进展,表示祝贺。现将贺信转载如下。

贺 信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并潘建伟教授:
  欣闻你校的研究成果“实现两粒子复合系统量子态的隐形传输”荣膺2006年度国内外十大科技进展,谨向你校并潘建伟教授及其同事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自然•物理》杂志上以封面形式报道这项研究成果说明,中国的科研人员在大尺度量子通信研究中取得了长足进展。该项研究结果为各种实用化的量子信息研究开创了新起点,对容错量子计算、量子中继、普通量子纠错等重要研究方向将产生极其深远的影响。
  历史的经验表明,基础科学的重大发现和原始创新往往导致科学技术划时代的转变。而建设一支服务于国家目标、献身科技事业、稳定的高水平研究队伍,是发展我国科学技术事业的希望所在。中国科学院知识创新工程已进入“创新跨越、持续发展”的新阶段,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任务。希望你校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成绩!

中国科学院基础科学局
二〇〇七年一月二十四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