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室潘建伟教授获青年科学家奖

时间:2006-10-18 03:56: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日前,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全国青联主办的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颁奖典礼于本月16日在京举行,执著于“量子纠缠”研究、在物理学领域取得重大突破的我室潘建伟教授被授予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荣誉称号。
  自1992年至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已经成功举办了6届,共有59位青年科学家获奖。潘建伟是浙江省人,1999年毕业于奥地利维也纳大学实验物理研究所,现系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教授。他的原创成果包括:在世界上首次成功实现了量子态隐形传输及纠缠交换等,2000年以来他先后获得奥地利科学院ErichSchmid奖、欧洲物理学会Fresnel奖、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科学家奖”、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等国内外奖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