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国家实验室李震宇博士荣获教育部“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

时间:2006-09-14 03:16: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历经两个月的公示期,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于日前正式发文(教研[2006]1号)公布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并向获奖博士生颁发了“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奖证书。我室李震宇博士喜获殊荣。

  李震宇博士,化学学科,获奖论文“新材料物性的第一性原理研究”,指导教师杨金龙教授

  科大其他获奖博士生情况如下:
  梁兴博士,数学学科,获奖论文“不动点指标理论及其在K型单调和竞争动力系统中的应用”,指导教师蒋继发教授;
  黄运锋博士,物理学科,获奖论文“量子纠缠态制备、操纵的实验研究”,指导教师郭光灿院士;
  杨小虎博士,天文学学科,获奖论文“宇宙大尺度结构的统计研究”,指导教师褚耀泉教授;
  陈耀博士,地球物理学学科,获奖论文“多成份太阳风模型”,指导教师胡友秋教授。

  2006年共评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99篇,我校本次获奖论文数并列全国高校第二。据统计,在八次“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评选中我校共有22篇论文获奖,入选数量与比例均居全国高校前列;获奖论文按一级学科统计分别为:地学学科5篇、化学学科5篇、物理学科4篇、数学学科3篇、生物学科3篇、天文学科1篇、力学学科1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