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潘建伟教授入选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候选人

时间:2006-04-27 07:36: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根据《“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评审章程》规定,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评审组委会决定,从4月24日起对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28名候选人的有关情况向社会进行为期15天的公示。我室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主任潘建伟教授入选数理科学候选人。
  28名候选人是经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初审委员会从216名申奖者中评审确定的。他们是(以学科和姓氏笔划为序):卢天健、吴岳良、陈志明、潘建伟、戴子高为数理科学候选人;江雷、严纯华、李亚栋、宗保宁为化学科学候选人;王岩、李宁、邹学校、罗永章、曹雪涛、曾益新为生命科学候选人;方振东、朱敏、侯增谦、高山为地球科学候选人;马军、王小云(女)、许京军、杨德仁、高鸿钧、翟婉明为技术科学候选人;徐玖平、黄海军、魏一鸣为管理科学候选人。
据悉,在公示基础上,复审委员会将进行评审,最终评出11名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获奖者,其中数理科学2名,化学科学1名,生命科学3名,地球科学1名,技术科学3名,管理科学1名。提名奖获得者为6个学科各1名。
  “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评审工作始于1992年,至今已举办了5届,共有49人获得“中国青年科学家奖”,其中23名获奖者当选中国科学院或中国工程院院士。第六届“中国青年科学家奖”评审工作由团中央、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全国青联主办,共有219名科技工作者申请该奖,经组委会办公室形式审核,材料有效的申奖者为216名。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