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我国家实验室杜江峰教授当选第七届“江淮十大杰出青年”

时间:2006-03-27 06:15:00 来源:中国科大新闻中心|http://news.ustc.edu.cn/

  3月21日,由安徽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安徽省委、省青年联合会主办的第七届“江淮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揭晓,我室量子物理与量子信息研究部杜江峰教授喜获殊荣。


 
  杜江峰率先在国内完成了多量子位量子计算的实验工作,并进一步实现了四量子位量子演化实验,这使得我国成为继美国和德国之后成功实现四量子位以上量子计算的三个国家之一。他在国际上率先开展了量子博弈论的实验研究,于200l年在国际上第一次成功地实现了量子博弈的实验,并在国际上第一次实验观测到了混合量子态的几何量子相位。杜江峰1990年6月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近代物理系,同年留校工作至今。他先后荣获第五届“中国科学院优秀青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奖、“安徽青年五四奖章”等光荣称号。


 
  “江淮十大杰出青年”评选活动每两年开展一次,已连续举办七届,推出了一批在我省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典型。本次评选活动自2006年1月开始,校团委、人事师资处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积极组织我校的推报工作,经院系推荐和组织筛选,杜江峰教授作为我校推报的候选人参加全省评选和投票,最终从30名正式候选人中脱颖而出,获得“江淮十大杰出青年”光荣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