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中心新闻

“选键化学前沿”学术研讨会在我室召开

时间:2006-02-08 05:56: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http://www.hfnl.ustc.edu.cn

  2006年2月7日,为纪念中国科学院选键化学重点实验室成立十周年,我室在9楼会议厅举办了“选键化学前沿”学术研讨会。来自大连化物所、复旦大学、化学所、加拿大Montreal大学、美国Princeton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中国科技大学等国内外科研单位的3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十位学者作了学术报告。报告的领域涉及化学反应动力学、分子振转能级计算、激光优化控制选键化学、STM单分子选键化学、分子芯能级选键化学、界面化学物理、氢键中的原子核量子效应等,引发了与会者之间热烈的讨论与交流。最后,选键化学实验室主任朱清时院士回顾了实验室十周年的发展历程,为研讨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