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15级2班党支部赴南京举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学习活动

时间:2018-04-25 08:08:44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4月22日,微尺度15级2班党、团支部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前往南京进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爱国主义学习教育活动,提醒我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激励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到达南京后,我们一行人先行到达中山陵,拜谒“中国近代民主主义革命的开拓者,中国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孙中山先生,学习了解了孙中山先生带领我国人民进行反帝反封建革命,“起共和而终两千年封建帝制” 的伟大功绩。


 
一行人还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我们通过一件件真实的证据,一幅幅悲痛的画面,了解了军国主义支配下的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和屠杀,厚重的遇难者名册使用血与泪换来的教训——落后就要挨打。快速发展的中国依然不能忘记这些经历。


 
此次活动教育支部全体党员的是作为党员的“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每一位党员都遵守党的纪律,才能保证中国共产党靠“自身硬”凝聚起不可战胜的磅礴力量,更好的为“中华号”巨轮掌舵乘风破浪。

  与战争的残酷相对比的是,人们对于和平的不断的追求和向往,我们看到的是一代代努力奋斗的中国人,带领我国走出阴霾走出民族屈辱的历史,走向辉煌走向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这些新时代下的青年,要时刻牢记“两个一百年”的承诺,这是党对全国人民的承诺,也是我们这些青年党员应该担负起的责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