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教工第一党支部 开展“走访环巢湖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4-03 07:37:4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为进一步提高技术支撑队伍整体素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激励党员积极学习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及全国两会精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号召党员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更好的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微尺度教工原第一和第三支部于2018年4月1日共同组织和开展了 “走访环巢湖革命旧址,缅怀革命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巢湖属于长江水系下游湖泊,是中国五大淡水湖之一。巢湖水域孕育了地方文明的发展,也诞生了诸多革命先烈,如李克农将军、张治中将军等。支部成员首先来到一心为公的共产主义护桥战士蔡永祥纪念馆。蔡永祥同志出生于贫苦农民家庭,入伍后,立志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把自己的青春献给祖国,1966年为保护钱塘江过桥列车安全而壮烈牺牲。蔡永祥同志坚守工作岗位,为共产主义事业做出了光荣的模范榜样,让我们深受感触。

接着,支部党员来到张治中将军的故居。张治中将军是著名爱国将领,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领导人之一,也是唯一一位没有同共产党打过仗的国民党将领,被人们称为“和平将军”。张治中将军在关键时期为我党提供了及时的支援。在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曾多次代表国民党去延安同共产党谈判,主张和平解决国内问题。毛泽东同志盛赞他是“三到延安的好朋友,是真正希望和平的人”。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李克农故居。李克农同志是我党隐蔽情报战线的卓越领导者和组织者,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他以对党无限忠诚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在紧急关头保卫了党中央的安全,在关键时刻向党中央提供了决策性情报,为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环巢湖区域近年来在党的领导下,经济发展迅速。随着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巢湖流域的环境得到了很好的治理。通过对环巢湖地方经济和环保治理的参观,进一步加深了支部党员对党中央 “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论断和工作指示的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重温党的伟大历史,进一步增强了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了党支部基层建设。同志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发挥科大又红又专的优良传统,为国家的科学研究和知识创新事业添砖加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