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研究生15级2班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宣传贯彻2018年两会精神

时间:2018-03-26 04:47:3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

  2018年3月25日晚,微尺度研究生15级2班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讨论本年度工作计划,同时进行了2018年两会精神学习活动。会议由党支书王东明主持,共计17名正式党员参加了会议,班主任李秋花老师列席会议。


  首先,由王东明同志代表支委会向支部大会汇报本年度工作计划,王东明同志提出,今年,支部将继续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计划举行支部党员大会三次,微型党课五到六次,主题党日活动一次,其他活动一到二次。支委会会议每月一到二次,党小组会每组每月一到二次。支部大会对支委会的工作表示认可,并通过了年度工作计划。


  随后,王东明同志播放了两会学习视频“2018年两会热点”,其中,对脱贫攻坚、提质增效、环境保护、社会保障、房价调控、医疗改革、减税降费、对外开放等八大热点进行了解读。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承载的是荣耀也是责任,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后,王东明同志播放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记者会中科技部部长万钢答记者问的视频重播,万钢部长提到了我国科技创新水平得到显著提高,逐渐进入了“三跑并存”,并跑、领跑日益增多的历史新阶段,我们的战略高技术逐步走向了世界前列,包括量子纠缠、外尔费米子、胚胎干细胞等。同时,科技创新有力支撑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民生改善,实现了全面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历史性新局面逐步形成。以共享单车为例,讲述了科技与金融的有效结合所带来的成果转化,并提出加快人工智能创新成果的转化应用等展望。

  与会党员同志都受益匪浅,了解到了我国所取得的各种成果,以及对未来发展的规划,同时更加了解政府对科技领域的关注点和新动向,坚定了科研报国的决心、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意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