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研究生15级1班党支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系列活动

时间:2017-12-29 01:02:10 来源:

  2017年12月25日晚,微尺度研究生15级1班党支部进行了第二次“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学习交流活动,会议由党支书陈晨主持,李磊强记录,共计7名党员参加了此次学习交流活动。

  首先,由陈晨同志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报告,给大家带来了题为“方位彰显战略定力”的报告。党的十九大报告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判断,同时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自觉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看待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自信和冷静。

  接着,他进一步解释了何为中国共产党人“新时代的自信”,以及这种自信的意义。他说:新时代的自信是全方位的自信。这个自信是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承前启后的自信。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飞跃。其次,这个自信是科学社会主义的自信,它不仅打破了冷战后世界对社会主义的疑虑,而且打破了西方所谓的“历史终结论”,对全党全国人民举旗定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这个自信还是具有世界意义的自信,中国的实践和探索,不仅给发展中国家提供了中国方案,也为发达国家走出经济困境贡献了中国智慧。

  最后,他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告诉大家,“新时代的自信是全方位的自信”这一论断对于指导我们自身开展科研工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科研工作中,选题立意要高,要旨在推动解决世界级的科研难题,不惧科研工作中的重重困难,相信自己能克服困难,努力在世界科研舞台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会议最后,各位党员同志都谈了自己的见解。李磊强同志谈到自己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理解时提到,随着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能力越大,意味着责任越大,正如报告中指出“承担更多人类发展的责任、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侯涛同志谈到,我们不仅仅要在支部会议上学习十九大精神,而且要将十九大精神应用于生活学习中,指导工作与学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