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时间:2017-10-17 01:05:37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10月12日下午,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在理化大楼9004会议室召开本年度第三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南仁东先生的先进事迹;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流程进行了讲解。微尺度党政班子、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等共四十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兵同志主持。


 

  本次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7.26”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提出了一系列新的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蕴含着理论的新飞跃、方位的新标定、前进的新目标、战略的新部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7.26”讲话的学习,提高了全体与会同志思想认识。同志们纷纷表示将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以优异的成绩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本次会议还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党组关于向南仁东同志学习的通知,并播放了南仁东先生事迹视频。会议要求微尺度各支部,在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向南仁东先生学习的活动,学习他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敢为人先、坚毅执着的科学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忘我奉献的高尚情操,学习他真诚质朴、精益求精的杰出品格。


 

  会议还就基层党建工作标准化、制度化工作做了部署。赵智同志结合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建工作经验,为大家做了“全面从严治党——夯实党支部工作基础”的报告。报告以安徽省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方案为依据,详细介绍了在党支部组织建设、班子队伍建设、党员教育管理、党内组织生活、党组织作用发挥等方面的要求。尤其强调了学校和微尺度党委对党支部“规定动作”的考核要求,对微尺度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建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