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研究生15级2班党支部举行“两学一做”读书交流活动

时间:2017-09-05 01:29:4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2017年9月3日晚,微尺度研究生15级2班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进行“两学一做”读书交流活动,会议由党支书王东明主持,赵婷婷记录,共计19名正式党员,两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会议,微尺度党委委员赵智老师受邀列席。

  本次党小组支部会议首先由王东明同志介绍了程晗和祖小龙两位刚转入本支部的党员同志进行了简单的介绍,同时在征求了两位同志的个人意见后,将之分配到党小组中。

  之后,本支部开始了读书交流活动,由各个党小组进行汇报,讲解该党小组所阅读的相关书籍。

  首先是杨康同志对《高思在云——中国兴起与全球秩序重组》的分享,他简述了全书的大纲,重点分享了《中国发展模式石破天惊》及《中国带动21世纪全球秩序重组》两个章节,同时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这一时事,阐述了“中国的发展必将重组目前的全球秩序,更深远影响着人类社会,带来更加和平、更加繁荣的世界”的感悟。

 
之后,李璐妍同志分享了金一南教授所著的《浴血荣光》,详细介绍了救亡图存时代,陈赓,彭德怀等几位优秀的革命将领,李璐妍同志表示“回顾先驱者的革命故事,能帮助我们了解更多我党的发展历程,更加深入的分析我党不断进步不断超越自我的原因:在正确的指导思想领导下,无数有理想有抱负无私奉献勇于牺牲的共产党人和广大人民群众共同铸就了我党!新世纪在这场无硝烟的战斗中,我们要勇于承担责任,共同见证大国崛起!”

 
其次是詹慧娟同志对《伟大也要有人懂——少年读马克思》和《钱学森故事》的分享,特别对钱学森、郭永怀等两弹一星元勋的生平进行了介绍,同时结合科大的情况,鼓励在场的研究生同学出国交流学习后,学成归国,在各自的领域发光发热。

 
最后是施雨辰同志对《<资本论>简论》的分享,该书是马克思毕生精力创作出来的一部伟大的科学巨著。施雨辰同志对其进行了简单的概述,但由于自身能力的不足,只大致的阐述了劳动价值论、剩余价值论、资本积累论、资本循环论、资本周转论等内容,留下了些许遗憾的同时,也激励了大家挑战更深层理论、不断学习、不断进步的决心。
 
  最后,王东明同志对支部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