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1班、2班党支部“两学一做”之“一带一路”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7-07-10 01:57:53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

  古时,丝绸之路促进了东西方的合作,如今它以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为核心的精神再次成为东西方的纽带。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党员对时事政策的了解,深入学习“一带一路”精神,6月23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6级1班和2班党支部联合举行“两学一做”之“一带一路”学习研讨会。微尺度分党委书记王兵参加了本次由两个学生支部联合举行的支部大会并进行了指导。会议由赵胜杰同志主持。

  赵胜杰同志首先向参会的党员同志简单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思想的背景。2013年9月和10月习近平总书记先后提出了建设“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战略构想。4年来,得到了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积极响应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联合国大会、联合国安理会等重要决议也纳入了“一带一路”的建设内容。随后,大家共同观看了央视记录片“一带一路”之《共同命运》。观后,全体党员同学开展了热烈的讨论,交流观后感。多位同学积极地上台发言,开展交流互动,并结合各自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表达了将来投身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共同愿望。王兵同志参与了大家的讨论交流, 并进行了总结发言。王兵同志在总结中,肯定了本次支部大会活动的主题和形式,强调了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重点要求两个支部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同志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合理安排好支部的学习计划,在支部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最后,要求两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大的讲话精神,积极争做 “六有大学生”,多关心时事,在生活、学习、工作中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赵胜杰同志主持会议
 

观看纪录片后学习讨论
 

王兵老师总结发言


  通过本次会议的学习研讨,两个支部的党员同志们深刻感受到了“一带一路”建设的丰硕成果,对“一带一路”倡议构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自豪感,也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相信从此刻起,同志们会以更加昂扬的斗志、自信的姿态、务实的态度奋发向上,为“一带一路”的建设乃至中华民族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