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6级研究生1班、2班党支部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

时间:2017-04-24 02:03:4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为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大力弘扬革命精神及优良传统,学习与继承老一代优秀党员的优秀品质,4月16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2016级1班和2班党支部联合举行参观渡江战役纪念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在重温人民解放军在解放战争中的英勇作风和优良品质的同时,深切地感受到红色精神的当代内涵,深入地接受了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和洗礼。

学生党员在渡江战役浮雕墙前
全体学生党员参观合影

  伴随着昂扬有力的革命歌曲,党支部全体成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渡江战役纪念馆,一起回顾那场惊心动魄的战役,缅怀革命先烈。在讲解员耐心讲解和带领下,先后参观了解放广场,渡江战役总前委群雕,六大展厅。展厅更是通过各种现代科技手段,全面生动地再现了渡江战役,让同学们视听结合,如临现场,深刻地感受了那场动人心魄的战役,面对众多珍贵的革命文物以及历史图片,大家满怀热情积极探讨和交流,整体气氛严肃又活泼。在无名烈士纪念堂前,学生党员集体进行了献花。

学生党员在展厅内认真听取讲解

  在直观地学习和了解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人民从此站起来了”而英勇奋斗的刚毅不屈的斗志和无畏牺牲的精神后,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我们应继承革命先烈们艰苦奋斗、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在日常科研及生活中一以贯之,为中国科大创建世界一流大学及世界一流学科,为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