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召开学习专题会议

时间:2017-04-10 01:32:02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4月5日下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在理化大楼西三报告厅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党委会议精神,部署实验室近期工作。实验室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实验室党委书记王兵主持。


 

  会上,王兵同志重点宣传并带领教职工一起学习了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在校党委领导下在党内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系列活动和教育。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这是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党应对世情国情党情变化的必然选择。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措施,对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是非常重要的。为落实“四个全面”建设、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央给出了明确的部署。通过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我们全体同志需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即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推进各项工作的进一步发展。实验室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党员干部要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全体党员同志也要继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

  王兵同志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并对《意见》进行了解读,《意见》明确提出了我国高等教育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必须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提出了“四个服务”要求,即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全体教职工作为高等教育的工作者,要深刻领会思政会议工作的精神,围绕“四个服务”要求,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王兵同志还传达了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工作部署。实验室常务副主任罗毅、副主任鲁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安排和落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