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

时间:2010-07-26 07:32:20 来源:
7月20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总支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布置下一阶段创先争优活动具体工作,全体党总支委员和各支部书记参与了集中学习研讨。
总支书记李凡庆通报了7月15日学校创先争优学习推进会的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领会中组字[2010]21号文件、胡锦涛《在会见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代表时的讲话要点》、习近平《在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李源潮《在清华大学创先争优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及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创先争优活动有关会议精神,学习讨论清华大学、山东大学和合肥工业大学三所高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经验做法。大家结合学校和实验室实际,结合教职工和研究生实际,就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方法步骤、活动主题、活动载体、组织领导和工作机制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讨论,并形成共识。会议要求各支部务必召开支部大会,围绕学校“推进落实‘135’创新发展工作思路,努力创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认真调研研讨、提出活动计划并于7月25日前报实验室党总支,切实推进创先争优工作。
 
 

       各党支部在前期动员部署和集中学习研讨的基础上,都向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上报了各具特色的“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微尺度实验室党总支结合教职工和研究生的实际情况,确立以“立足学研实践,
争创模范团队”为活动主题,有针对性分类明确了“五个好”、“五带头”的具体内涵及其活动载体。教职工创先争优活动以“三个促进”(即促进教学科研、技术支撑、管理服务三项工作)为载体。创建先进党支部的“五个好”是:一是骨干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师生反映好。争当优秀党员的“五带头”是:一是带头学习提高、坚定信念。二是带头钻研业务、争创佳绩。三是带头为人师表、服务师生。四是带头遵纪守法、校园维稳。五是带头弘扬正气、促进和谐。研究生创先争优活动以“两创两争一深化”(即创建学习型党支部、网络化党支部;争做实干型党干、创新型党员;“携手共进”深化党群关系)为载体。创建先进党支部的“五个好”是:一是支部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作用发挥好。争当优秀党员的“五带头”是:一是带头学习提高、坚定信念。二是带头务实创新、争创佳绩。三是带头热心公益、服务同学。四是带头全面发展、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抵制歪风。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