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一行调研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

时间:2017-02-20 01:41:00 来源:
2月16日下午,上海市副市长赵雯一行赴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调研考察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前沿卓越创新中心科研工作,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和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潘建伟等陪同调研。
赵雯一行参观了实用化量子通信技术发展历程展览、量子保密通信“京沪干线”上海总控中心、超导量子计算实验室,对驻上海研究院量子团队取得的科研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

  座谈会上,潘建伟结合国家“十三五”期间的重大任务布局,汇报了上海市与中科院共同组建量子信息技术重大创新平台的前期推进工作以及科研工作进展等情况。他表示,中国科大上海研究院自成立以来,得到了上海市委、市政府和浦东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双方开展了一系列的紧密合作,对此他代表学校对上海市各级政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双方就知识产权保护、量子信息技术在上海的布局、地方政策支持、加强校地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赵雯认真听取了汇报,高度评价了驻上海研究院量子团队在量子信息技术研究领域取得的卓越成就,表示量子信息技术重大创新平台的筹建对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具有重大意义,希望科研团队“创前未有,传后无穷”,实现“科研一小步,让群众幸福一大步”。同时,要用强有力的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为量子信息技术发展“保驾护航”。她表示,一些需要地方协调解决的突出问题,将带回去与相关领导和部门研究,竭力支持量子信息技术事业在上海的不断发展。

  翁祖亮表示,将服从国家大局、中央部署,贯彻落实上海市与中科院的合作协议,全力以赴做好属地服务工作,大力支持作为上海科创中心重要内容的量子信息技术重大创新平台筹建工作。

  参加调研座谈活动的还有上海市市知识产权局副局长芮文彪、浦东新区副区长王靖,区委办公室、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区知识产权局、张江管委会、张江集团等单位负责人,以及上海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良高、副院长吕冰涛,驻上海研究院量子团队教授代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