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重走长征 栉风沐雨‘六有’同行

时间:2016-12-05 08:18: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2016年11月27日下午五点到七点,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由中国科大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人文学院分团委和公共事务学院分团委联合承办,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和公共事务学院研究生会协办的“不忘初心重走长征,栉风沐雨‘六有’同行”主题户外活动在科大东校区顺利举行,来自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数学科学学院等六个学院参与了本次活动。

  下午五点,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门口,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活动形式和规则,将参赛同学进行分组,四人一小组,并选出一名组长,每组代表队领取徒步行的地图一张,本次活动共分为“校园定向徒步”、“‘六有’中转站答题”以及“观影+颁奖”三个部分。


图1 同学们在分组答题
 
  下午五点半,“长征毅行”正式开始,同学们徒步至‘六有’中转站,并回答问题。第一站是位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楼前的“有理想”站;第二站为“有追求”站,位于微尺度实验室楼前;第三站为“有担当”站,位于东区学生活动中心门口;第四站为“有作为”站,位于地空学院楼前;第五站为“有品质”站,位于郭沫若广场;第六站为“有修养”站,位于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前。工作人员在每个站点准备了十套关于红军长征的题目,每一组组员自主抽题并作答,每套题中有四道题,答对两道题得一个徽章,全对得两个徽章(对三题也仅一个徽章)。本次活动涉题范围非常广,包括长征中的历史事件、历史人物、红军队伍、相关会议等等。在答题过程中,同学们凭借对历史知识的掌握以及团队合作过关斩将,在行走过程中,同学们严格遵守地图指示,定向徒步,最终都完成了这次“毅行之旅”。


图2 同学们在答题
 

图3 同学们在行走
 
  徒步行走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南平105室进行第三项,观看长征影片,工作人员统计结果。


图4 观看影片
 
  观看影片结束后,由主持人周梦雯宣布比赛结果,化学与材料学院的黄徳平代表队最后以11枚徽章赢得了第一名,其余代表队也依次获得了不同的奖品,最后由人文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周川云为他们颁奖。本次活动在全场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图5 获奖同学合影
 

图6 获奖同学合照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