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教工第二党支部赴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两学一做”主题活动

时间:2016-11-07 08:17: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2016年10月15日,微尺度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奔赴历史古城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和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党员同志们参观了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和烈士事迹陈列馆,瞻仰了革命烈士陵园。馆内陈列的烈士遗物和事迹,展示无数英烈在那段烽火岁月,抛头颅、洒热血,为人民的解放事业献出年轻宝贵的生命,表现了先烈们在艰难的岁月中对党的事业的忠诚与担当。每一名党员同志都被这种大无畏的革命精神所感染,追忆先烈们的革命历程,更加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通过实地学习,缅怀了革命先烈,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


 

  随后,同志们参观了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纪念馆选址于南京大屠杀江东门集体屠杀遗址及遇难者丛葬地,展示的层层叠叠的遇难者的尸骨,以及难以计数的实物罪证,揭露了日军当年在南京大屠杀中的种种暴行,无声地控诉着日本军国主义的滔天罪行。一幅幅令人惨不忍睹的画面,一段段凝结民族血泪的文字,让每位党员内心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落后就要挨打!作为中国人,应该牢记历史教训,更加努力的投入到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事业中。

  通过一天的参观学习,大家都感受到了祖国贫穷落后时人民的苦难与艰辛,深切地体会到共产党人为了人民解放,建设富强强大的祖国所付出的努力和牺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大家纷纷表示会更加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要求,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积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良好的道德情操,为祖国的富强昌盛贡献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