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缅怀先烈.毅行巢湖----记微尺度15级硕博1班班级党日活动

时间:2016-09-26 08:14: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2016年9月25日星期日,金秋佳日,天气清爽。为培养科研新手的班级同学学习革命先烈和名人先贤坚忍不拔的精神,微尺度15级硕博1班开展了“缅怀先烈•毅行巢湖”的班级党日活动。

  赶着清晨的凉爽,微尺度15级硕博1班部分同学来到了安徽名人馆。到达场馆内,同学们就被安徽辈出的各个朝代的国家先贤震惊,仔细参观着各位先贤的雕像,还时不时的查阅雕像介绍,了解哲人的事迹。大家感受到了安徽自古以来人杰地灵的气势,相信在合肥的硕博生涯,也一定能够感染到安徽的灵气。

 
 
  紧接着,同学们进入了庄严肃穆的渡江战役纪念馆。纪念馆分为6个展厅,通过现代的科技手段全面展现了气势磅礴的渡江战役,让同学们有了直观深刻的感受。大家在参观过程,沉浸其中,感受着历史的沉重。


  当同学们参观到渡江战役烈士名单展馆时,表情深邃陷入沉思。27块巨型石碑雕刻着一个个牺牲的烈士的名字,近万名烈士安眠于此。没有革命先烈用生命换取的和平,怎么会有我们如今的学习研究条件?


  上午的参观结束后,一行人至滨湖森林公园进行毅行活动,锻炼身体,增强意志。同学们在环境宜人的森林公园里,相互鼓励打气,走完了原定的毅行路线。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历史,看齐伟大先贤,铭记历史沉重,珍惜当下的优越学习条件。毅行活动也给大家提供了一个深入接触彼此的机会,加深了班级同学间的了解,促进了班级的凝聚力和团结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