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追梦科大,放飞青春——第七届物理化学夏令营微尺度分营侧记

时间:2016-07-26 08:06: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7月18日,2016年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东区礼堂正式拉开序幕,第七届物理化学夏令营微尺度分营也整装待发。

  在礼堂进行了简单而又隆重的开营仪式之后,各个分营的营员们来到了理化大楼北侧合影留念。


  为了让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们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有深入的了解和认识。18日上午在理化大楼东三报告厅,曾长淦教授、刘世勇教授、陈旸教授分别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物理学院、化学院以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概况。

  曾老师对物理专业幽默风趣的介绍,让大家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了科大物理在凝聚态方向、量子信息方向及其他多学科方向的世界领先性。刘老师对化学方向的解读则让大家看见了科大化学学科的独树一帜。而陈旸教授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讲解则是阐明了微尺度作为国家实验室的崇高科研使命。营员们也对微尺度国家实验室成立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科研成果感到赞叹不已。最后陈旸教授也寄语每一位营员们,希望能够一起将科大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努力践行,为中国的科学事业努力奋斗勇攀高峰!


  7月20日上午,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又为营员们准备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王兵教授关于单分子体系量子调控的报告谈到了人类的发展和能源与环境之间的联系,也表达了科学工作者努力改善社会的使命感同时也对营员们的未来表达了期许。张振宇教授在做关于层状材料生长机理的报告时十分兴奋,对待自己的研究工作就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充满热情,这也是每一位科大教授的真实写照,对科研充满激情。李微雪教授的多相催化的报告中讲述了化学人所做的催化研究对能量转化的重要意义,也向每一位同学发出了欢迎加入微尺度的诚挚邀请。陈旸教授在各位学术大牛的报告结束之后,再次走上讲台和大家分享微尺度的概况,微尺度在学术上的成绩、以及对学生的关怀更加深入人心。


  在学术报告结束之后,夏令营的活动来到了营员们最为关心的面试阶段。7月20日下午到7月21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组织了多场面试。老师面试时的提问既是对营员们知识水平的考察,其实也体现了科大老师严谨求真的工作态度。


  经过老师们争分夺秒的认真讨论,在面试结束的下午,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就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宣布了面试结果。


  7月22日晚,随着2016年中国科大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营晚会在东区礼堂落下帷幕,2016年的夏令营就圆满结束了。闭营晚会的节目来自每一位营员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对优秀营员的表彰也是对大家的一份肯定。就像晚会节目的最后,我们大家不说再见,相约来年在科大再相见!


  虽然夏令营的时间很短,但是每一位营员都对科大老师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志愿者们无穷无尽的服务热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夏令营的结束也是另一段征程的开始。相信每一位营员都能够在未来携手科大,向着理想的彼岸,扬起青春的风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