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15级一班团支部举行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16-04-21 07:49: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为了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同时丰富同学们的研究生生活,加强班级班风建设,微尺度2015级一班团支部特举办此次紫蓬山之行,从而让同学们从中学习和体会革命老前辈们的红军精神,“吃苦耐劳、团结协作、敢于胜利、勇攀高峰”的精神。

  2016月4月9日,阳光明媚,却丝毫没有减弱大家攀登高峰的热情。当天上午9点同学们在东区西门乘坐巴士,10点到达紫蓬山脚下。下车短暂调整一下之后,再次强调了此次活动的注意事项,特别强调大家在追求速度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随后我们在紫蓬山山门前合影留念,正式开始一天的活动。

紫蓬山下合影留念

  爬山的过程中,天气热的能将我们烤化,并且同学们随身携带的水也全部喝完了,在身心疲惫的情况下,很多同学想要打退堂鼓,不过在同学们的互相鼓励下,大家经过艰难险阻,继续向上爬。到达顶峰时,我们感受到了为同一个目标团结互助、共同前进的成功喜悦;体会到了没有比人更高的山,只要有勇气就定能登顶的“登山精神”。
 

紫蓬山山顶西庐寺

  中午大家品尝了山脚下的农家菜,并进行了短暂的休息。下午1点左右,我们来到了风行素质拓展基地。为了契合这次“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的活动主题,素质拓展活动内容包括负重越野,模拟枪械射击,训练教官还教给我们基本的野外生存知识。我们的训练场地是一片山包,第一个项目是负重越野,大家背着装有重物的背包在教官的带领下翻越山包,山路崎岖不平,有时需要手脚并用,在负重情况下还要保持一定的行进速度相当吃力,最终在大家的互帮互助下按时完成了任务。第二个项目是模拟枪械射击。同学们分成两队,用激光枪械代替真枪,在林地间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模拟战争。战斗十分激烈,不时有人“中弹身亡”,透过这场模拟战斗我们多少体会到了一些战争的残酷以及战友间情谊,不禁令人感叹当年的革命先烈们是多么坚韧不屈,多么英勇壮烈。

CS体验合影留念

  傍晚5点,我们结束了一天紧张、刺激并充满教育意义的团日活动,返程途中,同学们还意犹未尽,相互讨论。6点,我们全员安全抵达学校。

  美国作家史特来说:“长征是革命战争史上伟大的史诗,而且远不只如此”我们作为英雄的后代,祖国的未来,今天纪念长征,是为了不断从历史的馈赠中吸取力量,永远保持一种精神和信念,用我们的实际行动续写前辈震古烁今的长征故事,用创造延展中华民族的光辉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