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研究生会圆满完成2015-2016年考核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6-04-06 07:48: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2016年03月27日晚19:00点,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考核暨表彰大会于理化大楼3001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对微尺度研究生会各部门及成员在过去的半学年(2015年09至2016年3月)的工作情况进行考核并重点表彰部分表现积极、工作突出的同学。会议由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秘书处部长吴玉龙同学主持。参与此次会议的主要人员有: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书记黄健柳老师,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主席赵浩雨同学,主席团各副主席及研究生会各部门部长及干事。
  当晚19:00整,由吴玉龙同学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并简要介绍了到场嘉宾、研会招收的新成员以及会议的流程和目的。
  会议伊始,由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席赵浩雨同学首先做2015-2016下半学年研会工作汇报,他简要罗列了微尺度研会过去半学年里举办(或承办)的各项活动,并对各项活动的意义及目的进行分类和总结,重点表扬了“第九届学术论坛”、“元旦迎新晚会”以及“校运会”等活动的项目负责人。
  会议第二项,由各分管部门副主席作部门工作汇报。首先由文体分管副主席李旭同学针对去年承办的“校运会”、“首研杯足球赛”以及“一二·九马拉松”等活动的主要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简要介绍,并重点总结了承办此次活动的收获、经验及不足。其后学术分管部门代表、常务分管部门代表也分别就“第九届学术论坛”、“科研作品艺术大赛”、“青年学者论坛”和“科学岛之行”、“元旦迎新晚会”等工作作了相应的汇报。
  会议第三项,由15级干事骨干代表、秘书处吴玉龙同学发言,简单分享了自己在研会工作的这一学年的收获及体会。吴玉龙同学表示要感谢赵浩雨主席及各部门副主席的指导,感谢研究生会各部门间的相互协调配合以及各部门干事的共同努力,研究生会每一项活动的圆满完成都离不开大家的团结合作。此外,吴玉龙同学还表达了自己在一会这一学年的收获颇丰,研会的工作有时候虽然繁琐,甚至在一定程度上占用了自己科研学习的时间,但正是因为加入研会让研究生生活变得充实紧凑起来,也因此认识很多朋友,在个人社会技能方面也得到了极大提升。
  会议第四项,由微尺度分团委书记黄健柳老师发言。微尺度研究生会一直以来都是在微尺度分团委指导下,协助承办各项学生活动。书记黄老师更是给予研会充分的关注,对研会承办的各项学生活动都给予了全面的指导。黄老师表示:希望微尺度研究生会能继续保持干劲,保持学生社团的积极性与纯洁性,努力做好接下来的各项学生工作。此为,黄老师也代表微尺度分团委表达了对研会全体同学辛苦付出,无私奉献的感谢之情,并口头表扬了部分积极工作的同学代表。
  会议第五项,由微尺度分团委书记黄健柳老师代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及分团委,向参与微尺度学生工作的研究生会同学颁发聘书并合影。此次颁发的聘书有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席赵浩雨,主席助理赵旭,副主席杨犇、李旭,部长刘然、施雨辰、江文雅、吴玉龙、李珣和金飞以及外事工作组组长王东明。
  会议第六项,由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席赵浩雨同学代表微尺度研究生会,对在2015~2016上半学年研究生会工作期间,积极认真、表现突出的同学颁发“部门之星”荣誉称号。获此称号的同学有王东明、吴玉龙、左夏青、施雨辰、吴玲玲和张杰。对工作积极,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发“优秀干事”荣誉称号,获此称号的同学有李珣、宋杨和杨康。
  会议第七项,由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席赵浩雨作2016年工作展望,并初步拟定包括“X-science”、“XRD培训学习”、“‘微化杯’篮球赛”以及“微电影‘life in USTC’大赛”等项目的负责人。赵浩雨指出在过去的半年里研会工作积极,执行力较高,也因此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微尺度各项学生活动也能有条不紊地开展下去。希望全体研会成员保持干劲,继续努力,争取将微尺度学生活动做到更具面向性,更具参与性,更具实用性。此外,赵浩雨同学还在汇报中强调微尺度研究生会要积极配合好微尺度学工部及分团委把各项学生工作做到实处。要杜绝研究生会成员“不作为,不担当,特殊化”的不良现象,要明确微尺度研究生会成立的宗旨是“服务”全院研究生。此外还进一步强调我们研会承办的各项活动要本着“学术、求职、交友、联欢”的四大目的进行,重点面向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同学开展,兼顾化学院、物理学院及生物学院等兄弟学院学生。
  最后,与会全体人员合影。至此,2015-2016年微尺度研究生会考核暨表彰大会圆满完成。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分团委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
2016-04-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