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我室学子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时间:2016-02-24 07:47: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举办的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揭晓,我室2012级高分子系博士生李军配同学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称号。
  
  李军配是中国科大和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联合培养博士毕业生、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博士后研究员,师从张国庆教授。李军配是安徽启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长兴蓝杉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目前启威生物科技已获得500万元天使轮投资、第二轮融资估值5000万,创业团队也获得了第四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安徽赛区总决赛一等奖(团队组第一名)、全国第五名,皖江青年科技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的好成绩,并入选湖州市2015年第二批南太湖精英计划领军型创业创新团队。他在校期间曾担任中国科大化学院研究生会主席、中国科大2011年博士生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团负责人兼副团长、“香港青年高峰会议2012”中国科大带队队长、高分子系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他于2013年10月至2014年10月赴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药学系联合培养学习,担任去铁酮片发明人Robert Hider教授课题组唯一的合成化学师。2015年5月受邀参加“PU Tech Asia 2015”,作为唯一学生代表做大会口头报告。目前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2项,其中以第一完成人身份申请国家专利19项(3项已授权),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聚氨酯材料方向国内首创),以第一作者在Future Medicinal Chemistry、Polymer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他曾获美国“百人会英才奖”、2015年度GE基金会科技创新大赛冠军、中国电信奖学金•飞young奖、安徽省普通高校品学兼优毕业生、安徽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中国科大优秀毕业生、中国科大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2015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我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代言”为主题,旨在通过这一活动,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此次寻访活动于2015年9月启动,通过青云网、新浪微博进行网络实名认证及推荐,在为期3个月的报名结束后,通过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产生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7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他们将共同分享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220万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