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校团委院系走访之微尺度团学工作座谈会顺利召开

时间:2014-11-24 07:32: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

  11月20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在结构中心317会议室召开校团委走访座谈会。校团委副书记张平、微尺度分管领导党总支书记王兵、学工负责人石磊、团总支书记赵智、研究生会主席、兴趣小组组长、各类团支部书记等出席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上,张平老师主要围绕“创新与就业、文化与社团、体育与健身”三个方面,就校团委的工作向与会师生做了简单介绍;石磊老师对微尺度本年度开展的学生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强调了研究生作为特殊群体开展活动应具有针对性;王兵老师提出了应该在活动中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力量。与会同学都纷纷畅谈了参加本次座谈会的心得体会,对我校团委与学生工作的关系有了更深的了解,对“创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并对学生工作提出了多项合理化的建议。


 


 

  微尺度研究生会主席赵旭同学强调,学生活动可以增进同学之间的友谊,拓宽视野,对未来学生的发展很有帮助,同时考虑到研究生普遍学业压力大,应多举办小而精的活动,更能提高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
 


 

  杭天蓉同学提出可以多组织学术沙龙活动,使同学们与大牛面对面,更好的了解学科前沿,通过不同学科之间的交叉共鸣,碰撞出创新火花。高年级博生生代表罗桂就毕业生最关心的未来发展问题发表了意见,希望学院或者校团委能够举办一些有关工作单位面试技巧等方面的讲座,还有的同学希望邀请优秀校友回来做报告分享科研、找工作经历等等。
   


  本次座谈会是校团委与院系的一次有效沟通,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共同协作、相互交流、探索创新的好机会,相信在校团委和室领导、新一届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微尺度定能发挥自身独特的人文优势,使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