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2014级硕博二班“升旗进支部”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2014-10-27 07:31: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金风送爽,秋兰飘香。新的学期见证新的发展,新的目标迎接新的挑战。2014年10月13日清晨,14级微尺度硕博2班在郭沫若广场迎来了主题为“科技创新,奉献祖国”的班级“升旗进支部”活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王兵教授、班主任周俊老师应邀出席。

  升国旗活动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我班为能举行升旗进支部活动感到荣幸。经过认真刻苦的两次训练,2014年10月13日清晨六点半,27名同学在郭沫若广场上统一着装列队,心情激动迎来了升旗仪式。

  七点十分,同学们迈着铿锵的步伐来到了国旗台下,全场一片肃静。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升旗手训练有素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展开,徐徐上升。升国旗完毕后,在校歌《永恒的东风》中校旗、院旗缓缓升起,“又红又专,理实交融”雄壮曲调鼓舞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升旗进支部活动现场
  升旗完毕,本班学生代表张志荣同学在国旗下进行发言。围绕“科技创新,服务祖国”的主题,张志荣同学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表达了对科大诚挚的热爱以及好好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并希望能够以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祖国。他的讲话表达了我们的心声,作为一个科大人,振兴科技,矢志报国,已然成为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升旗进支部活动合影

  在升旗活动圆满结束后,王兵教授、周俊老师与全体人员合影留念,永远记录下了这一难忘的时刻。

  升旗仪式已落下帷幕,但我们在科研的道路上将不断前行。醉心科研,矢志不渝,酷夏寒冬,无怨无悔。我班师生将满怀信心投入到新一轮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展示我室学生的风彩,以优异成绩建设美好的微尺度,用自己强健的双手构筑祖国美好的明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