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时间:2014-09-22 07:25: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2014年9月19日晚上19时,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2014-2015年度换届会议在东区理化实验中心三楼会议室成功举行。微尺度研究生部主任、学工负责人石磊老师、微尺度团总支书记赵智老师、校研究生会常委刘晏伯、兄弟院系研究生会成员以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梅小寻同学主持,秘书处杭天蓉同学做会议记录。
  会议开始,梅小寻同学首先介绍了与会成员,表达了对各位的欢迎并感谢大家对微尺度研究生会工作的支持。

  紧接着,本届研究生会主席梅小寻同学总结了本届工作,回顾了上学年的工作经历。她首先系统地介绍了微尺度研会的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工作,然后详细地展示了近两年来由微尺度研会主办或承办的活动成果,最后进行了总结和展望。她认为微尺度研会还是一个年轻的队伍,无论在制度建设上,还是在组织活动上,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同时,这支年轻的队伍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因此梅小寻同学建议要加强新老团队的传承和创新。
  随后,新一届主席赵旭同学进行了自我介绍,并紧接着梅小寻的话题,就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活动规划、展望等三方面发表了讲话,对组织建设的调整进行了阐述,并表示将借鉴校研会经验完善制度建设。随后,几位信任副主席也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就所分管的部门活动进行明确的规划。新一届主席团都期待今后研会内外都能协力合作,共同创造研会的美好明天。

  新一届主席团上任述职后,与会的石磊老师发表了讲话。石老师首先对微尺度研会成立以来的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研会成员付出的汗水予以肯定,然后结合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的特色,强调应注重研究生学术论坛、“X-science”学术沙龙等品牌活动的开展,同时也要发展具有吸引力的体艺类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的交流平台。同时,石磊老师提出增设微尺度内部的优秀干部奖等,表示对表现优秀的干部和同学应给予充分的肯定和鼓励。接着,校研究生会常委刘晏伯发表了讲话。刘晏伯对微尺度研究生会这两年来的发展予以肯定,分享了校研会在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上的经验,并传达了“校研会搭台,各院系唱戏”的基本理念,希望以后各研会之间能多多合作,办好各种有益的活动。
  最后,所有与会人员进行合影留念。至此,微尺度研究生会2014-2015学年度换届会议顺利结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