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师生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圆满举行

时间:2013-01-18 07:10: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201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这个全球瞩目的大会无疑将给我们的国家和人民带来了巨大影响。这次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为此微尺度实验室策划了十八大精神学习活动,并通过学生记者对老师和同学们进行了采访,在采访中师生们表达了自己对十八大的理解和感受。
  实验室党总支书记王兵教授等老师表示,十八大对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复兴的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这个时期科技改革和创新对社会转型尤为重要,而科技改革和创新的关键在于人才队伍的壮大,作为高校的老师和科研人员担子很重,不仅要做好科研还要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同时作为研究生们应该打好基础,刻苦钻研才能在将来成为国家需要的栋梁之才。
  郭状等接受采访的12级研究生表示,自己平时对十八大都十分关注,认为十八大给党和国家树立了信心,中央对国情的认识很符合实际,新一代领导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关注民生,发言切合实际,不虚夸,非常务实。作为新一代的研究生我们要把自身的发展进步与党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真正成为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合格研究生,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此外同学们还表示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学习和做研究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这里不仅有许多非常杰出的教授大牛,能接触到学科交叉的前沿,并且生活等各方面待遇丰厚,使自己能够安心做学术科研。
  在这次活动中,显示出了微尺度师生们对十八大的关注,说出了许多自己的感受以及对建好微尺度这个大家庭的殷切希望,体现出了“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科大人精神。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