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一二·九”大合唱勇创佳绩 爱国情七十七载不变永恒东风

时间:2012-12-13 07:09: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七十七年前的12月9日,在这片大地上多少热血的中华儿女谱写出拯救民族于危亡的壮丽史诗;数十年东风吹过,不变的是那一腔永恒的爱国豪情。2012年12月9日,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七周年歌咏大赛决赛在东区大礼堂揭开了序幕,在这两年一度的重大盛典中,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合唱队凭借校歌《永恒的东风》和自选曲目《东方之珠》两首歌曲,取得了二等奖第二名的好成绩。本次合唱比赛从开始准备到最终决赛历时近两个月,在此期间微尺度合唱队刻苦锻炼,勤奋练习,最终以优异的成绩顺利的通过了11月24日的预赛。随后,在声乐指导杨令潇同学的细心指导和2011级班主任周仕明老师、2012级班主任杨淑红老师以及微尺度团总支、研究生会成员的精心协调下,合唱队经过反复训练,和指挥以及钢琴伴奏日渐配合默契,每一次练习中每个人都在学习并且进步,所有人都在决赛临近的日子里摩拳擦掌。

彩排中,每个人都全力以赴
  决赛当晚,微尺度研究生合唱队是第十一个上场。合唱队全体同学冒着严寒穿着统一服装,在化妆和最后一次练歌之后,按捺住激动的心情登上了决赛的舞台。在耀眼的舞台灯光的照耀下,同学们精神抖擞,将平时训练的成果淋漓尽致的展示给各位评委和台下的同学们,完美的演绎了校歌激昂而催人奋进的旋律和《东方之珠》温柔深情中不失刚毅的曲调。两首歌曲演唱结束后全场观众纷纷报以掌声,评委也给出了9.800分的好成绩,最终名列二等奖的第二名。

舞台上,所有人一起纵情歌唱


成功到来时,绽放出的是最美的微笑
  本次比赛中,微尺度研究生合唱队的同学们表现出了应有的团结和激情以及集体责任感和爱国主义精神,这正是身为微尺度人应有的精神风貌。正如校歌《永恒的东风》的标题一样,无论多少时光匆匆流逝,永恒的东风依旧吹拂过古老而年轻的新中国,也吹拂着每个人的心灵。正因为如此,“一二•九”永远闪烁着时代的璀璨光芒,永远象征着澎湃的青春活力,也永远激励着我们——所有当代青年的爱国之情!惟愿所有微尺度人都能以 “拼搏、勤奋、创新”来武装自己,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科研事业中,把红过九重的红旗高举起来,插上高到无穷的科学高峰,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