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换届会议顺利举行

时间:2012-06-05 07:07:00 来源: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筹)|http://www.hfnl.ustc.edu.cn

  2012年6月2日下午三点,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换届选举会议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三楼会议室成功举办,此次会议由微尺度研究生会承办,并邀请到一直以来支持学生工作的党总支委员王成名老师和团总支书记赵智老师,以及校研究生会常委李龙科,校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王寻璕和部分其他学院的学生干部,包括地空学院代理主席郭晓丹,火灾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会主席武龙,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会主席潘玉彪。



 

  会议伊始,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会前任主席刘伟鹏同学首先对上一届研究生会的工作做了总结发言,他总结了微尺度国家实验室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主要开展的学生活动情况,以及为全体研究生服务的情况和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微尺度研究生会在去年一年学校的各项工作中都有积极的表现,组织了多项有意义的文体活动,包括“九秩华诞,党日风歌”微尺度庆祝建党九十周年文艺晚会、2011“飒爽金秋”迎新晚会,领衔举办2011“真心相约”六院联谊圣诞晚会,羽毛球大赛,2011“飞天杯”三人制篮球赛等。在纪念“一二九”运动七十六周年文艺汇演活动中,获得了学校三等奖。同时举办了各类学术实践活动,包括第五届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学术论坛报告会,“X-Science”微尺度特色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之二——给分子照个相:X射线衍射。这些活动为实验室不同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术交流的机会,并且让研究生们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中得到一些休息和调节。
  随后,刘伟鹏同学提名李玮同学为下届研究生会主席,经到会研究生会成员的认真讨论和投票,最终一直通过。新任的主席李玮同学随后发表了讲话,他首先感谢同学们对自己的信任,表示要积极努力工作。同时,对今年研究生会的工作谈了自己的设想,强调未来将以项目制来开展研究生会的各项工作。





 

  接着,赵智老师发表了讲话,首先对新一届研究生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且强调新一届研究生会成员和班子要加强团结与合作,全心全意为微尺度全体研究生做好服务工作,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赵智老师重申研究生会的宗旨是服务学生,并协助实验室开展好各项学生工作,他是联系老师和学生的重要纽带。
  最后微尺度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和前来参加会议的校研究生会以及其他院系研究生会的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探讨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研究生会工作的途径。会议在融洽欢愉的气氛中结束。
  泰戈尔说:“天空没有鸟的痕迹,但是我已飞过。”我们想说:“天空中没有鸟的痕迹,但是我们正在飞翔。”微尺度研究生会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会更好的为学生服务,立足本职,扎根于学生,丰富研究生的课余生活,协助老师做好微尺度的各项工作。

微尺度研究生会
201206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