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新闻动态

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举行研究生党员入党宣誓活动

时间:2010-07-09 01:21:55 来源:
6月30日下午,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研究生入党宣誓仪式在理化科学实验中心317会议室举行。宣誓仪式由国家实验室党总支书记李凡庆老师主持,王成名老师、新党员和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宣誓活动。



李凡庆老师首先与与会党员一起回顾了我党艰苦奋斗发展壮大、实事求是取得伟绩的历程,教育勉励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自身的政治素质,和平年代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他指出,加入党组织只是人生的新起点,不仅要从组织上入党,更要从思想上入党、时刻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要真正成为合格、优秀的共产党员,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接着,李老师指出了入党宣誓的意义。他说,我们党即将迎来89岁的生日,举行入党宣誓仪式,是我党的优良传统。入党誓词言简意赅,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也概括了党员对党组织和党的事业所应承担的政治责任。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履行对党的承诺,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对在校研究生党员而言,现阶段主要任务是做好自己的学习科研工作,同时也不能放松对自己政治素养和生活作风的要求。对即将毕业的党员同学,希望他们今后无论是继续从事科研工作还是在其它行业工作,都要牢记党的宗旨,脚踏实地工作,创新实践科学发展观。李老师还就党员发展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期望大家积极做好对身边各方面表现优秀又有入党意愿同学的推荐和考察工作,及时把他们纳入党员大家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活力和凝聚力。最后,结合近期动员部署的“创先争优”活动,李老师对党员同学也提出了要求,希望各支部和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服务意识,以更积极的态度、更鲜活的形式、更扎实的工作,不断推进我室“创先争优”活动深入有效开展。



在场全体党员同学在王成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入党宣誓。大家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拳,发出对党的庄严承诺,表达了对党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庄严的誓词,郑重的承诺,新老党员的精神得到了洗礼。仪式结束后,党员们感触很深,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不断增强党的观念和党员意识,在学习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为党增添光彩。

相关文章